top of page

籃球隊

青年人都喜歡玩球類活動,除了可以活動身體之外,也能從中認識不同嘅朋友。而恩福堂青少部亦有開辦不同的球隊讓青年人參與,其中籃球這項熱血無比的運動當然也不少得。

 

籃球係一個團體活動,我們能夠從中認識到不同嘅朋友,透過切磋球技能夠互相了解更多與提升自我的實力。

 

我們平時在生活中有著很多不同的關係,可能係學生、子女、父母、弟兄姊妹等等,而在籃球場上,我們與人的關係可能是波友甚或戰友,得閒冇事一齊打籃球, 再friend啲可能會一齊食下嘢。

 

但作為基督徒的籃球員,我們不單是波友或戰友,我們之間的關係更是互相扶持的弟兄姊妹,能夠互相分享生命,做最真實的自己,接納身邊的弟兄姊妹。而這正正就是我們恩福籃球隊的不同之處。 

 

我在籃球場上認識了一位同路人,他除了是同路人之外也是我的屬靈師傅。他是一位比我年長的弟兄,他的球技不算特別出眾,而且也不常命中,但他打波的時候卻非常專注,非常認真地進行訓練。而且在每次訓練後的討論時,都會真成分享,凝聚不同的弟兄。感覺上他不像波友更加像開組時候的組員,與每個弟兄都能夠建立良好的關係。在一次訓練後,剛巧只有我和他還沒吃晚餐,於是我們兩人便一起吃。起初我們都只是說說近況而已,但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話中,在沒有違和感之下,我不知不覺便討論了一些對生命成長的疑問,而他就好像導師一樣,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疑問與我不停地討論。讓原本半個鐘的食飯時間變成了兩個半鐘的靈命指導課,讓我獲益良多。雖然那夜遲了回家,但我感到我們的關係拉近了,不是只有HI AND BYE的關係,而是一個互相學習愛與被愛嘅關係。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籃球場,在不同的籃球場上會遇到不同的關係,當遇上那生命成長的同路人,請珍惜那段關係,因為就是這樣,關係能變得不一樣。

 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沒有別人扶起他來,這人就有禍了。(傳道書4:9-10)

 

雖然有時候一個人都能開心快樂,活在其中,但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關係因此而出現,能夠在對方跌倒的時候扶持他,作為一個籃球場上的隊友,互相支持互相鼓勵,在基督裏我們活得不一樣。

​文 / JB.教練

古語有云「君子以文會友,以友輔仁」。

 

青少部有幾多君子就真係冇人知,但係就有一班以球會友,以友輔信仰嘅好球友。

 

青少部籃球隊男女兩team一共27個人,係一隊透過打波建立友誼同團契嘅team。雖則兩隊都係籃球隊,但係男女各有不同,男仔自信,女仔就互相carry。大家各有所長,喺球場上面互補長短,喺球場下面亦相互support,私下分享自己嘅心事。因此,大家彼此之間嘅感情亦都好好,有時嘴砲下對方,mean下對方黑到睇唔到,其實都係屬於友好嘅表現嚟㗎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