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展現上帝國度,為要贏得同代人 Witness Heaven Winning People

Annual theme_edited.png
PHOTO-2021-02-28-20-16-07 6.jpg

青少部2022-26年主題為「展現上帝的國度」,期望在未來五年,願上帝持續建立青少部成為一個見證上帝國的群體。同時,在「展現上帝國度」主題下,青少部每年都專注一個推動方向 (參圖表),而2021/9-2022/8將以「展現上帝國度,為要贏得同代人 Witness Heaven Winning People」為使命方向。這年內青少部會透過崇拜講道、異象分享會、青年領袖會、各組別營會等等,激勵青少部團友成為上帝國度的見證,讓同代人認識福音的好處。

香港教會近年受政治因素、疫情及移民潮的影響,使青少年事工發展甚具挑戰。從牧養角度,或站在青年人的處境,教會應投入更多資源,去回應青年人的需要,並與他們在艱難時期同行牧養成長。但對於青少部群體的發展,處境性的牧養工作是恆常的,而不是教會發展的方向。因此,青少部認定在逆境下,仍需要持守〈大使命〉的吩咐,在世上作上帝國的見證,好「確認」和「活現」我們就是上帝國子民的身份。

教會青年群體在逆境下怎能帶著能力成為上帝國度見證?在聖經〈使徒行傳一章〉提到門徒將要參與教會發展的開始階段,當耶穌基督聚集門徒後 (徒一3-4),耶穌就提到「〈徒一8〉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。這段經文的背景是「耶穌的擁護者已經四散」,但當門徒得著聖靈能力後,他們在《使徒行傳》中展現的信心、勇氣和能力,非從人性角度可以理解,這也是教會能成長和發展的關鍵秘訣。

從人的角度,估計香港教會的青年工作,在未來幾年都不太可能有爆炸性的發展。但《使徒行傳》提到緊緊跟隨上帝的群體,得著聖靈的能力和幫助,縱然在艱難的處境下,仍能強壯成長,更可成為影響當時世界的群體,這就是教會。恩福堂青少部弟兄姊妹,能勝過眼前的處境,在世上有力活出上帝國度的見證,唯一的途徑就是「依靠聖靈」生活,讓我們一起學習靠著聖靈的幫助,遵循聖經真理的引導,來「展現上帝國度,為要贏得同代人」。

房大偉 牧師  2022

恩福堂青少部

Zone3 F4 Rejuventate.jpe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