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以身作則

在〈傳道書九16-18〉其中提到「…智慧勝過勇力……智慧勝過打仗的兵器」。我常被人形容為「率直、真誠」的硬漢子,或許這是較正面的用詞。同樣,不少人也形容我是一位「敢於挑戰、遇強越強」的人。當人接近半百,或許心中所渴望成長的,再不是求攀越高山的勇氣和能力,而是懂得去分辨事物的屬靈智慧。《傳道書》作者確有睿智,當人能真正擁有智慧,或許能減少「打仗」帶來的損傷。

文/David 牧師

在戰場上要打勝仗,必須有充足的準備,士兵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不可鬆懈。但,面對屬靈的戰事,卻不一樣。面對不安形勢,槍林彈雨時,必須要做的是敬拜神,這是唯一能得勝的秘訣。天父也提醒我,在忙碌的事奉中,重要的是祈禱交托給天父,不要憑一己之力去完成工作。天父比我更緊張這些聖工,更焦急人的生命,衪必完成自己的旨意,我要做的是投上信心,等待神自己作工。

詩篇46:10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列國中受尊崇,在全地也受尊崇。」

文/Esther 傳道

Esther_PersonalPhoto.jpeg

我相當認同:「一件有價值的東西,需要付上代價去得到。」而我也覺得,信仰、生命都是很有價值的。如此,照計我應該是個積極勤奮、熱愛工作、擁抱生命的人,但……偏偏,我心又有另一個聲音:「怕失去,既然會失去,不如不要擁有。」以致我常常卡在積極與卻步之間。

我要學習勇於背上責任,包括在工作或與神與人的關係上,肯去承擔、肯去愛、肯去被愛、敢於面對呼召、敢於接觸生命。求主加力。

文/君 傳道

Kwun_PersonalPhoto.jpeg

今年喺信仰上嘅操練係:飲咖啡

以前細個飲咖啡嘅時候,咖啡係用嚟提神,係目標為本。而家飲咖啡,會想細味每一隻咖啡嘅味道同埋獨特性,飲嘅係深度。喺屬靈爭戰嘅路途上,成日都要衝鋒陷陣,有時都會失焦。過去事奉上有時太目標導向,往往忽略咗好多睇見神喺唔同生命身上嘅工作。不過今年立志唔急於求進,細味神給我每個牧養生命嘅獨特性,忠心同行牧養。同時多啲搵空間問吓神想我點行,訓練自己睇人、事、物的深度,整合自己過去讀神學所學嘅同牧養嘅關係,係自己嘅信仰路程上重新定向。

文/凌峰 傳道

FLF_PersonalPhoto.jpeg

從2015年離台至今,我不斷探討神是否掌權?因多次搬遷的緣故,過程中有需要快速成長的時候,所以時常禱告問神,祂是否真的有如祂所說的那麼厲害?

今年起,我生命中的焦點轉至探討上帝恩典。因對上帝主權有高度安全感,並深深感受到神深愛罪人的心,我轉而傾心於「恩典」跟「人與神&人與人和好」的方向,期許自己在「和好事工」上多做研究與實踐,並透過面對自我生命中的掙扎、深入人際關係間的複雜,甚至走進社會中的張力來體現耶穌道成肉身的事工,願主指引!

文/Marcus 傳道

Macus_IMG_1209.JPG

今天的我要學習堅持原則。過去我很怕沒有朋友,讓我不惜一切去討好人,甚至犧牲原則。但我慢慢發現,自己不能在原則上再作出任何犧牲,因為這關乎著整個青少部的屬靈文化。正如掃羅違背上帝的命令,沒有徹底掃除亞瑪力的人和物,是因為懼怕得罪百姓,讓自身的羞恥感作了王。結果他選擇了聽從人的聲音,而不是上帝的聲音。若我仍選擇活在自身的羞恥感中,我也只會成為人的奴隸。掃羅的故事提醒我,是上帝揀選我服侍,我只需要忠心聽從上帝的話便足夠了。

文/Watchman 傳道

Watchman_PersonalPhoto02.jpeg

我加入青少部,進入牧職已經一年。在過去一年,自己經歷了許多身邊的變化,包括身份、工作和家庭方面的變化。在各樣事情的衝擊下,我的身心靈都感到疲累,有時甚至站不住腳。因此,在新一年度,我希望能夠倚靠上帝來面對各種的挑戰;缺乏自信的我要緊記上帝對我的呼召,操練對上帝及自己的信心;操練自己多以屬靈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事物,在牧職路上也要學習帶著愛去服侍。

文/Billy 傳道

Billy_IMG_6914.jpg

唔經唔覺喺青少部做咗幹事3年,不過其實做咗幾多年都好,人生總係有野要學,要進步!我個性比較安於現狀同平穩,但工作中總係少不免有突發事件同長期繁忙🙈每當遇到呢啲狀況,我就會好慌亂, 十分緊張,唔識溫柔地表達。所以今年希望心靈操練到可以對神多啲信心!唔會慌唔緊張!突發時都淡定啲溫柔啲~而身體操練除咗Firm 啲、健康啲、體能上都想強啲、”長氣”啲~ 起碼逆旅可以”哼鬆””冇難度”~ 😎

文/文芷珊 幹事

MTS_IMG_4531.JPG

由喺阿媽個肚開始返教會嘅我,聖經故事一直陪伴住我成長。做咗基督徒咁多年,都只係片段式咁睇聖經,從未完整咁睇過一次,其實心感慚愧。曾經試過幾次開始讀經計劃,但總係堅持唔到多過一個星期。我下定決心2023年有一個新開始,以及一個新嘅里程碑:每天勤讀聖經,於一年內讀完本聖經一次。今次實行讀經計劃唔係吹水,而係一個認真嘅操練。讀聖經讀得多,先至發現佢吸引人之處,先至越發愛慕神嘅話語。

文/呀心 幹事

Sum_IMG_7664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