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Esther_PersonalPhoto.jpeg

在戰場上要打勝仗,必須有充足的準備,士兵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不可鬆懈。但,面對屬靈的戰事,卻不一樣。面對不安形勢,槍林彈雨時,必須要做的是敬拜神,這是唯一能得勝的秘訣。天父也提醒我,在忙碌的事奉中,重要的是祈禱交托給天父,不要憑一己之力去完成工作。天父比我更緊張這些聖工,更焦急人的生命,衪必完成自己的旨意,我要做的是投上信心,等待神自己作工。

詩篇46:10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列國中受尊崇,在全地也受尊崇。」

文/Esther 傳道  2023

《計劃趕不上變

疫情下,很多安排也被迫取消或延期,很體會「計劃趕不上變化」這一句話。在新常態下,大家也無奈地接受,縱然我們有千萬個不願意。

但感恩的是,停了實體聚會,也停不了弟兄姐妹參與聚會的心。有些小組更多了海外的弟兄姐妹一齊zoom 查經。在不能實體家聚,卻能發掘很多網上的遊戲,讓大家也玩的很開心。更神奇的是,網上聚會,弟兄姐妹仍然會邀請新朋友,而新朋友又願意參與在當。

雖然,網上聚會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,不過,在zoom的日子,令大家更珍惜可以實體見面的時候,亦有不少意外的收穫。所以,有「危」亦有「機」,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

文 / Esther 傳道  2022
 

Esther.jpeg

《曱甴一掃而光》

花2.JPG

為了弟兄姐妹能夠繼續與神結連,我們發展了網上媒體短片,不論是崇拜的宣傳片,或牧者問一問解答信仰疑難短片,這一切都只是希望年青人繼續與神結連。感恩,在不能回教會聚會的一年,弟兄姐妹仍與天父緊緊結連,這真的是天父的工作。感謝主!

文 / Esther.傳道 2021

 

#一掃而光

解釋: 一下子就掃除乾凈,

清乾淨才看清楚什麼是最重要

很多人都知道,我很怕曱甴。但這一年,「疫情」令我更害怕。過去的一年,真的過得不容易,因著疫情的原故,青少部很多的活動與計劃也要取消、改期、改形式,打亂了我們固定及恆常的計劃。我是一個目標形的人,很喜歡計劃及安排活動,能夠按所定的目標一一完成,是很有滿足感。

 

再加上,在青少部服侍了五年,我很體會到這些營會、文化交流、敬拜讚美會、大組/zone time等等,不單是完成了一些活動,達成了一些指標,更重要是看見年青人在當中的成長,遇見天父,經歷了上帝,生命被改變。但,來勢凶凶的疫情,將我們所計劃的,一掃而光,不能實體聚會,什麼也不能做,令我十分沮喪。

 

雖然,這個疫情真的好像「掃低」了我們很多的安排,不過,「掃清光」之後,卻讓我們看得更清楚上帝 - 上帝一直都在。亦讓我看清楚年青人最需要的是什麼 – 上帝。就好像我最近買了一盆花,我沒有特別悉心的照顧,只是空閒時噴噴水,曬曬太陽,提供最需要的陽光與水份給它,它便開出燦爛的花朵。生命亦然,年青人最需要的是天父,不是依靠人所安排的什麼計劃與活動,更不是人的努力、付出,能叫青少年人成長,一切都是天父的能力與保守。

 

花1.JPG

《家「須」口不停》

在青少部服侍進入第五年,參與青少部服侍的同工也越來越多,十分熱鬧。人多好辦事,這是必然的,十分欣賞同工們的勞苦,忠心的服侍。但,我們也不只是做、做、做;我們也有很多玩、食、同分享的時候。

 

每月我們會有一次分享及祈禱,很多時候分享都頗深入,流了不少眼淚。我們試過一齊去wild camp退修,遇上野豬大叫一餐,癲足一晚;早上安靜靈修,charge滿電,又再分享。我們又試過衝出香港,去澳門、廣州、台灣、日本一齊旅行;當中少不了的也是分享。還不止,我們又經常在放假時相聚,打邊爐、BBQ、慶祝生日。我都會問自己,為何常常與這群人一起?一星期見足六日也不夠嗎?放假仲再見?平時仲講唔夠嗎?放假仲要講?真係咁多野講?

 

我估,我真的太喜歡這班人了。就好似家人一樣,你不會因為常常見到家人而生厭,不想再見到他們。家人應該常常見,不會「厭」的。青少部真是十分「家」,不只是個稱呼,而是實在體會到家的實質。這個家,你、我都有份的,要繼續 Be Oikos. 分享停不了。

 

文 / Esther.傳道 2020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