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由喺阿媽個肚開始返教會嘅我,聖經故事一直陪伴住我成長。做咗基督徒咁多年,都只係片段式咁睇聖經,從未完整咁睇過一次,其實心感慚愧。曾經試過幾次開始讀經計劃,但總係堅持唔到多過一個星期。我下定決心2023年有一個新開始,以及一個新嘅里程碑:每天勤讀聖經,於一年內讀完本聖經一次。今次實行讀經計劃唔係吹水,而係一個認真嘅操練。讀聖經讀得多,先至發現佢吸引人之處,先至越發愛慕神嘅話語。

文/呀心 幹事  2023

Sum_IMG_7664.jpg

《「難」所帶嚟嘅機遇》

我喺青少部做嘅呢段時間都有唔少嘅難處,記得入職後冇耐就遇上疫情,工作再唔可以「跟上手」,令我感到不安同埋唔適應。所有實體嘅聚會同活動都冇晒,而轉為網上聚會。一開始做網上直播崇拜的確遇上唔少困難,亦因為未適應青少部「有啲咩一齊拆掂佢」嘅工作文化,而將呢個「AV TEAM」嘅職責「攬晒上身」。喺呢個過程中加上之前嗰份工帶俾我未處理好嘅身心壓力下,引致我在信仰上,甚至生命上出現另一個困難 —— 我患上抑鬱症。過程中我試過質疑信仰、唔想信,甚至乎想了結自己嘅生命。呢幾年所經歷嘅「難」都真係好唔容易,但經過後卻慢慢發現呢啲「難」所帶嚟嘅機遇,天父唔會俾一啲我唔能夠承受嘅困難俾我。

喺呢個時代,做網上直播崇拜帶嚟嘅係教會嘅軟件同埋硬件嘅更新,因此能建立更多事奉崗位,去容納更多希望透過 AV TEAM 學習事奉的年青人。面對我個人抑鬱嘅狀況,經過呢個歷程後,我發現自己更能明白同埋陪伴有情緒困擾嘅年青人,特別係喺呢個情緒病越趨年輕嘅年代。轉化難處,成為機遇,繼續學習牧養嘅工夫。Sorry 我太長氣了......

文 / 林哲心 幹事  2022

《在黑暗中有了光》

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,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神說:「要有光。」就有了光。 (創世記 1:1-3)

photo-1564584171331-c92bbc51d37a.jpeg
IMG_3833.heic

在光以先,天地是黑暗的。沒有黑暗,就不曉得什麼是光明,就不會發現光的好處。每天,由暗變光的日出、由光變暗的日落,令人無比動容。這瞬間的變化,讓人感受造物主的奇妙。

就在我家附近,步行前往一個沙灘,只要天氣許可,就能欣賞到日落美景,每次我都享受其中~

相比起日落,看日出的機會和次數真的少得多。不知為何,看日出總要走到山上看。看日出的奇妙之處在於:不是每次都能欣賞得到。但每次總是先要在黑暗中走一段山路,才有機會看到。經過這份在黑暗中的努力和等待,當厚厚的雲層散去,黎明時份滲透出來的陽光映照著雲彩,就在這𣊬間太陽爬上來,光照著大地。如果沒有黑暗,沒有努力過等待過,就不能顯明出日出的珍貴和壯麗!

IMG_4946.jpg

每一天,大自然的黑暗和光明都在交替著。這些年頭,我生命中的黑暗與光明都在交替著。

從前,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帆風順,就好像一直都身在日光之中。但卻因為未嘗過黑暗的滋味,所以不明白光的美好。畢業後的這幾年,不同的經歷讓我跌到黑暗,甚至跌到一個無底的深淵。在黑暗的深淵中,不能自拔,好像被黑暗的漩渦捲走一樣。興幸的是,感恩有眾天使的保護,才不至消失於黑暗中,我更漸漸看到一點光。經歷過黑暗,當見到日出前的黎明的一刻,那份光芒和溫暖滲透我的心,讓我能一步一步從深淵中走出來。

感恩在生命中能看見光!

文 / 哲心.幹事 2021

《大家樂》

說起家,不如說說實體的那個家---住的地方。我從小就住在馬鞍山一所學校宿舍,因媽媽是那學校的老師。那裡是個自成一角的地方,被樹林包圍,夾在兩個海灣之間。小時候,家人會帶我和哥哥到海灣的沙灘/石灘玩耍,長大後,我仍會到那裡走走散步。可能因為住在這環境,我頗喜歡大自然。喜歡抱抱大樹,喜歡躺在草地上。大自然的氣息吸引著我。

 

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露營初初初體驗,是在學校宿舍範圍的一塊小草地,那次印象中我是很享受的。接著的一次露營初體驗,家人帶我和哥哥,還有姨姨的一家一起到大浪西灣露營。中秋夜的天很美,誰知在熟睡間竟然被滂沱大雨吵醒,很快營帳更水浸了!自從這次之後,就再沒有再一家人一起露營了。這次的經歷卻仍十分深刻。

 

之後,小六的時候,有一次親子露營的機會,媽媽和我,以及很多其他家庭一起去。當時很享受一大夥兒一起在大自然生活的兩日一夜。及後中一、二的時候,間間斷斷地參與一些野外活動,就是很享受。

 

入職青少部之前,我在一間機構與孩子一同上山下海、行山露營。能在大自然工作,也是賞心樂事。

 

到了現在,閒時,我也喜歡到大自然走走,到大自然睡上一覺。

 

關於家,其中一樣就是,以「大」自然為「家」的快「樂」。

文 / 哲心.幹事 2020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