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Football5.jpeg
Football.jpeg
Football3.jpeg
Football2.jpeg

我們是青少足球隊Adelphos ! Adelphos 是希臘文,是「弟兄」的意思。球隊今年的年度主題是「United」,即是「團結一致」。希望球隊所有球員除了踢波時團結,信仰上都一樣堅定。今年年度經文是腓立比書2章1-5節,當中提醒我們意念、愛心也要相同,如果我們有一樣的心思、意念,我們的喜樂便可以得到滿足。經文也提醒我們要心存謙卑,要看別人比自己強,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

 

我是F.4 4G組的組長余俊彥(魚仔),也是Adelphos 的core ! 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,所以我從小(兒童部)就穩定地返教會。初中團契時,我的小組大部分都是男孩子,差不多全組男孩子都喜歡踢足球,所以我們一返到教會就講波。每次查經完畢就去11/F Hall後面踢波,有時候踢爛野,甚至被康業同工鬧等。我們還會在崇拜前或團契後約食飯一齊玩Fifa。如果以一樣東西來形容我們小組,「足球」可以說是最貼切不過。

 

由於志軒(同工)見我們這組弟兄太喜歡踢波,便介紹我們給阿君、凌峰(傳道人),帶我們去和一些大哥哥一起踢波。之後每逢星期日下午便一起踢波,久而久之就變成恆常的練習,最後就組成了一隊足球隊。

雖然我們全組都好喜歡踢波,但當中並沒有一人是學校的足球隊或任何足球代表隊的隊員; 我們視踢足球為興趣,能夠加入一隊足球隊是我們其中一個夢想。

 

我本身是學校籃球隊的隊員,很多時花很多時間練習籃球而非足球。多謝志軒、凌峰、阿君給我們一個機會,令我們可以完成其中一個夢想。

 

升上中學,看見很多朋友沒再返教會,甚至離開神,所以我希望帶更多朋友返教會認識神。知道學校有6個朋友都好喜歡踢足球又沒有返教會,我就邀請他們返教會崇拜,之後一起踢足球。感謝主! 他們至今都持續地返教會並經常出席足球訓練。我當初想做組長和球隊core的原因是因為想事奉神。真的好感謝主! 我藉著邀請朋友返教會踢波而令他們可以跟我一起返教會崇拜。

 

Adelphos是由一班中一至大專的弟兄組成,總人數超過30人。在Adelphos 中,我們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。雖然球隊有不同年紀的球員,但踢波時大家互相溝通,透過切磋球技令大家的關係由隊友變為更深感情的朋友。相信如果不是神的關係,我們必不會有緊密的聯繫;還可以學習謙卑,看別人比自己強,在練波和比賽時都不會埋怨隊友。每次練習後,我們都會一起圍圈檢討; 教練會告訴我們有甚麼做得好,有甚麼地方需要改善,最後就一起祈禱感謝神給我們好天氣讓大家可聚在一起,一起踢波。近期,我們會約不同團契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,並且參加了一個福音足球挑戰盃。

 

雖然我今年初去了外國讀書,少了很多時間在恩福,但也希望可以透過邀請更多有興趣踢足球的弟兄返教會和加入Adelphos ! 

 

如果想知道和了解更多Adelphos的資料、比賽的資訊和影片,就可以去Instagram 打 adelphos_football ! 如有疑問或想加入就喺Instagram direct message 我們!我們通常在星期日下午踢波。Adelphos 歡迎你:) 

​文 / 魚仔.4G

Football4.jpeg
intro

足球隊 

一班弟兄姊妹,因為共同興趣 — 踢波,而聚埋一齊。 每星期踢下踢下,愈踢愈多人,只要鍾意踢波,或者有興趣踢波,你都可以踢埋一份呢!入面有老青,又有青少,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技術,又可以用個波嚟傾下計呢!

24.jpeg
bottom of page